慈利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史廷新 卓见)9月2日,慈利县一幼女杨某因高烧、呕吐、头痛等症状被送到某医院就诊住院治疗,次日晚病情恶化,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属认为院方在诊断、治疗、抢救过程中存在过失,要求给予赔偿,院方认为死者本身有疾病,突发死亡是医学正常现象,医院无过错。由于双方意见分歧大,医患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死者家属不顾多方劝阻,强行陈棺医院大门口。
事发后,零阳镇迅速启动“三调联动”程序,组织综治、司法、派出所等部门干警介入协调处置,由于死者家属要求赔偿数额太大,又拒绝进行医学鉴定或走司法诉讼程序,调解工作举步维艰,一度毫无效果。最终经过5天的努力,医患双方于8日达成一次性补偿协议,医院又恢复了正常工作秩序。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史廷新 卓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