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网慈利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谭金平)进入3月份以来,气温回暖,植物开始萌芽生长。为促进城区公共绿化苗木生长,从3月21日开始,慈利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筹措资金、组织人力,开展了春季城区公共绿化施肥工作。
2018年以来,县绿化站接管城区新增的绿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加上原有的公共绿化,2019年绿化站需管养的公共绿地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行道树超3万株。为抓好城区公共绿化苗木特别是新增绿地苗木的春季养护工作,绿化站筹措资金5万元购置了肥料,聘请临工对城区公共绿化苗木进行施肥,以保障公共绿化苗木生长和提高抗病能力。
目前,县园林绿化管理站正在对城区景点和道路绿化带进行施肥,下一步将继续对城区行道树特别是官桥路、迎宾路等路段行道树进行挖穴埋肥。预计城区公共绿化施肥工作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
作者:谭金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