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工商联引导非公企业推进精准扶贫

作者:黄岳云 任卫 编辑:redcloud 2018-01-10 16: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举行专场就业助脱贫招聘会

  

 

  慈利县青创会会员罗莱家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任卫)2017年,慈利县工商联开足马力开展了“千企帮万户·助力促脱贫”行动,为引导该县非公制企业参与推进社会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7年,慈利县委专门设立了“千企帮万户·助力促脱贫”四大行动工作机构,明确了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等11家职能部门和非公企业、行业商会参与的成员单位。

  截至目前,全县统一战线“千企帮万户”行动带动120余家非公企业和商会协会参与,募集、组织资金近3000万元,实施各类项目250多个,开展劳动技能培训5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为全县社会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在产业扶贫上,大力推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10多个村5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股本增收,力促贫困地区“造血活起来”,如恒鑫蔬菜种植有限公司依托现代农业新型种植化扶贫项目,种植红苔菜6000亩,为零溪镇12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3000余元;在就业扶贫上,广大非公企业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和岗位需求适当降低就业门槛,设置了1000余个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工作岗位,通过每月1次的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如大峡谷景区,结合山区贫困人口特点,通过专设岗位、对口招聘,直接帮助14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就业;在助学扶贫上,全面实施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发起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泛海助学”行动、“扶贫扶智·助学圆梦”等活动,参与引导和带动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资助资金54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000余人次;在电商扶贫上,将电商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重要途径,构建“互联网+电商平台+贫困户”模式,每年利用电商平台,销售特色农副产品2亿元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200余元。

作者:黄岳云 任卫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