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龙潭河镇:扫黑除恶 党组织排查不能少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朱柳燕 编辑:redcloud 2019-04-23 08: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4月23日(通讯员 朱柳燕)为贯彻落实组织部门基层扫黑除恶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创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活环境,龙潭河政府安排政府干部与部门员工共42人,2人一组,分赴各村调查是否有涉黑涉恶情况,尤其要摸排是否有村干部涉及其中。村支两委干部是基层党委政府对乡村进行管辖的触手,在群众中代表政府形象,因此抓好村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极有必要。

  根据任务分工,各组调查员携带谈话记录本和调查问卷,分别与村干部,小组长和群众进行谈话,就问卷内容询问其本人或村里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并请被访谈人在谈话记录和问卷上签字。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是否存在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是否存在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的黑恶势力;是否存在非法高利放货、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等十四个方面。

  在各组完成调查后,镇组织部进行情况汇总,并汇报给党政主要负责人。这一摸排是全镇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环节,通过主动深挖线索对黑恶势力零容忍,来肃正党组织内部风气,为下一步工作争取主动性,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而奋斗。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朱柳燕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4/22/7709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