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组织企业参加招投标系列文件暨扫黑除恶知识宣贯培训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绍辉 编辑:redcloud 2019-04-23 08: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4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近日,慈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县各建筑施工企业、招标代理机构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由湖南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主办、张家界市建筑业协会承办的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系列文件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贯培训。

  据了解,此次宣贯培训分政策解读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目的是以学习和掌握省住建厅印发的《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暂行办法》的通知(湘建监督[2018]116号)和配套文件规定的内容。培训会议上,省招投标协会特邀的评标专家朱晓光教员详细解读了新旧文件在过渡期间两文并行中应注意的事项和招投标实际操作过程中应掌握的专业技术知识,省住建厅建设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就招投标政策理论体系进行深入培训讲解,同时还阐述了省级一体化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并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及相关单位在限期内完成省级信用平台信息录入工作,为新办法的顺利施行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暂行办法》的通知(湘建监督[2018]116号)和配套规范性文件较以往老办法在制度设计架构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新办法在与上位法保持一致的情况下,重点对评标办法、招投标担保、履约担保、投标报价成本评审和即将启动的施工招投标信用评价等方面做出了新的调整和规定,旨在充分还权于招标人的基础上“帮助”招标人而不是“管住”招标人尽可能减少决策失误,进一步保证招标结果的公平、公正。

  省建筑业协会教员还指出,新办法采用更加科学合理的评标规则,专门针对串通投标、恶意低价竞标等情形在程序上和制度上作出了更严格的约束和限制,能够有效地对评审重点环节进行多重防护与识别,让违法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培训期间,慈利县住建局招投标监管部门及企业有关代表作了现场交流提问。张家界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建筑领域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作了宣贯培训。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绍辉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4/22/7709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