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象市镇中学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邓波 编辑:redcloud 2019-04-22 1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4月22日讯(通讯员 邓波)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有序开展,紧密配合上级部门扫黑除恶行动的统一部署,有力遏制校园打架斗殴与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象市镇中学推举了一系列有关活动。

  4月17日,象市镇中学召开行政班子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了详实的研究与布置,会议决定:在全镇各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做法,要深入学习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文件;要在全镇各学校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要通过张贴标语、校园板报、班会课、社交平台、集会教育等形式对全体师生和家长进行教育;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值守,巩固学校安全屏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4月19日,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贯彻“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分析“扫黑除恶”工作与学生、教师、校园的关系,强调“人人参与、积极行动”的深远意义。会议决定,将扫黑除恶持久宣传发展下去,以培养中学生对扫黑除恶的重视程度;整合社会资源,欢迎家长进课堂与师生互动,共同学习法律知识;认真围绕“扫黑除恶”开展活动、做好总结、汲取经验、积极反思并整理备案。

  4月22日,学校政教处利用升国旗活动,向学生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并通过教育重点遏制校园欺凌、打架斗殴事件发生;班主任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上级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文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这场专项斗争中来。

  这次“遵纪守法,扫黑除恶”助推活动的开展,充分发动了师生参与,认真抓牢学生法制教育,大大提高了教师的警惕,为象市镇中学创建“平安文明校园”营建了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邓波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4/22/7709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