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零阳镇: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傅达平 何权方 编辑:redcloud 2019-04-23 16: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4月23日讯(通讯员 傅达平 何权方)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理和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力度,以社区服刑人员为载体,深入挖掘零阳辖区内的涉黑涉恶线索。慈利县司法局零阳中心司法所于4月23日在零阳镇人民政府针对零阳片区68名社区服刑人员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

  教育会上,新城区司法所所长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扫黑除恶基本法律知识》,向他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以及如何识别身边的黑、恶现象和检举揭发的相关渠道。零阳中心司法所所长介绍了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以来张家界市以及慈利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强调了对打击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决心。最后对新报到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询问他们身边是否存在涉黑涉黑现象,要求他们签订了远离黑恶行为的承诺书。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让他们认清了黑恶类犯罪的危害性和参与黑恶类犯罪的严重后果。有效地教育了社区服刑人员,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为维护社会稳定、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傅达平 何权方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4/23/7709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