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杜仲叶让700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2019-05-15 15: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在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做事,每年的纯收入也有2万元左右。”5月15日,慈利县三合镇月岩村50多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黎运忠高兴的说,由于我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但帮公司收购杜仲鲜叶、做些手上技术活还是没问题。

  

  工人对收购回来的鲜叶进行处理

  

  工人正在对杜仲叶杀青

 

  黎运忠所说的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是慈利县一家集杜仲种植、鲜叶收购、杜仲茶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建立1000多亩杜仲种植样板的基地,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杜仲2000多亩。年均收购杜仲鲜雄花22万多斤,收购价15元1斤,收购杜仲鲜叶285万斤,收购均价1.7元1斤,带动了7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仅靠採摘杜仲雄花、杜仲叶就累计创收800多万元,人平纯收入12000元以上。

  

  工人正在给已经做好的杜仲茶翻动散热

 

  “发展杜仲,活轻,年老体弱的人可以干,拓宽了群众增收的渠道,将极大的助推当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 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特别是利用贫困户的劳动力进入公司生产技术的前线,三合镇月亮岩村的黎运忠,老婆神知不清,儿子听力、视力很差,不能从事常人的工作,还有女儿读书,公司培训黎运忠不断学习制茶技术,现在月工资能达到6000元以上,还有通津铺镇长育铺村的贫困户黎小枚,因为自身能吃苦好学,也在生产车间带班,月工资可达到5000元以上。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5/15/7708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