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志红:生态黑猪养殖助力奔小康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2019-05-15 11: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对于用饲料喂养的生猪、猪肉人们有些嫌弃之心了,而对于用原生态,传统方式饲养的生猪却情有独钟,慈利县杉木桥镇湖塔村年过五旬的猪倌卓志红,以此为机专心致力发展生态肉猪养殖,年均出售生态黑猪近200头,年均纯收入17万多元。

  

  卓志红正在给黑猪添加青草

  

  近日,笔者专门来到卓志红的生态生猪养殖基地,可刚要进猪舍时却被他拦住了,“你要进去就要换一下鞋,现在正值春夏交际,是家禽类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是非常时期没办法,你还要在这石灰上踩几下消毒,你看我自己都在消毒啊,”卓志红生怕他心爱的猪儿们遭受到病毒的侵害。

  “这就是我的黑猪,吃的好它睡的就好,这是小猪仔,大的小的一起有130多头,自己繁殖的。如今存栏的黑猪130多头。”进入猪舍后,卓志红介绍起他的生态黑猪养殖经来。而此时正是黑猪吃“午餐”的时候了,只见他从蒸锅里把早已煮好的玉米粉浆倒进食槽里,再把割回来的猪用青草大把大把的撒到猪舍里,猪儿们吃得十分撒欢。

  “这个猪就是肉好吃,肥肉不腻,瘦肉丝细不塞牙齿,就是一点,不肯长,它主要就是吃猪草和熟的玉米拌一点油糠啊,这些猪养了快一年了,就还只那么大点,每天早上一餐,晚上一餐。”卓志红告诉笔者,他养的猪都是用生态方法来饲养,选取优良种猪进行杂交育种,培育优良猪种。将选育的优良猪种放置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下,猪草是生态猪每天必不可少的“零食”。

  卓志红说,虽然自己养殖的生态猪养殖周期长,价格比一般的猪肉要贵不少,但是很受消费者的喜爱,销路基本不成问题,养殖生态猪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这让我在奔向小康生活路上增添了几分信心,近2年多来卓志红靠养殖生态猪也赚了钱,年均出售生态黑猪近200头,年均纯收入17万多元。如今,他准备加大养殖规模,把自己的生态猪走出村镇,让更多人吃到放心安全的生态猪肉,为此卓志红与合伙人租下了桑植县白石乡南滩草场2000亩场地,准备下个月把养猪场整体迁移,南滩草场海拔1500多米,人烟稀少,可以让猪儿们免受非洲猪瘟侵扰,尽情放飞自我,成为真正的生态猪、健康猪。

  卓志红满怀信心的说,生态猪就是要吃草无疾无抗,到白石那个山上去了后就全部放养,那里反正就让它到山上吃去,一天就只喂一餐食,到那个山上环境比这里还好些,不用担心非洲猪瘟,到那里去起码少担这条心,成本稍微搞了点点,到那里喂就可以随时随地出,再说,把网络搞好哒实行全监控,客人可以在手机里一看,需要哪头就拖哪头,要买哪头就买哪头猪。”

  

  卓志红(右)在向畜牧技术人员“取经”

  

  卓志红还告诉笔者,他最担心的是下个月猪场整体搬迁会对妊娠母猪产生影响。随行的长沙加农正和生物有限公司 畜牧技术服务员王乐江介绍说,给黑猪转场时尽量用自己的车,再就是把装猪的车斗,驾驶室、还有轮胎、车底这些都要消毒,还有就是母猪在转移到新厂的时候,建议您投一下抗应激的药物…………。

  有了专业人士的解答,卓志红放心的对笔者说,等他2000亩的高山生态养猪基地落成时,届时不仅能欣赏到风景独特的南方草原,品尝高山生态猪肉的美味,可能还会见到“百猪巡山”的壮观场面。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5/15/7708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