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乡贤唐纯勇: 低调献爱心只为办实事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杨旭东 编辑:redcloud 2019-05-20 1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不是什么威风八面的大人物,他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只是怀揣着一颗质朴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做着点点滴滴认为自己应该做的事,但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不经意间,却感动了一方人,温暖了一方土地。他就是慈利县通津铺镇老百姓口中的好人唐纯勇。

  

  唐纯勇与双腿致残坐在轮椅上的卓儒海在唠家常

 

  只为办实事

  2019年5月17日傍晚,天空飘着小雨,唐纯勇来到通津铺镇苗山村和汆湖村,看望慰问因意外事故导致双腿残疾而贫困的村民卓儒海和陈光兵。

  2013年5月2日,50岁的通津铺镇苗山村村民卓儒海在自家整修屋顶时,不慎从屋顶摔倒掉了下来,后被紧急送到慈利县骨伤科医院,经医生诊断为椎骨断裂、腿骨损伤等症状,急需手术。然而,面对5万元高昂的手术费时,本就家境贫寒的卓儒海却束手无策,手术不能顺利进行,整个人都快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

  5月5日,唐纯勇偶然从父亲口中得知此事后,当即决定帮助卓儒海一家人渡过困难。他立马赶到医院了解实情,与医生沟通让医院尽快手术,他来负责筹集手术费用。第二天,他与该村在外经商、创业的村民逐一打电话,倡议大家伸出援手,大帮小凑来帮助卓儒海一家,当晚就募集了1.5万多元爱心款。但离5万元的手术费还有一些缺口,医院方了解卓儒海家境实情后,又被唐纯勇的热心所感动,表示减免部分费用。后剩余的近3万费用,唐纯勇表示他来负责。这天,卓儒海手术顺利进行,病情得到缓解。

  6年来,面对双腿致残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卓儒海,唐纯勇一直把他当做自己亲人一样,逢年过节,送米、送油又送红包。而卓儒海见到唐纯勇的到来,他总是热情招呼,敞开心怀地跟唐纯勇拉起家常,两人关系胜似亲兄弟。

  而对于汆湖村的脑残患者陈光兵来说,唐纯勇就是他的“贵人”。

  

  陈光兵正接过唐纯勇送来的大米

 

  今年48岁的陈光兵生性有些木讷,没受伤之前,在外打工的他,与怀化的一个女子结婚,并生育一个儿子。然而,噩运却降临到他的身上,有一天,他在下班途中,被一辆货车刮到致使脑部严重受损而住进医院,花掉了所有积蓄。他的妻子不堪生活压力,抛下了陈光兵和儿子就再也没回来过。

  近年,陈光兵因脑部受损,神智时而清晰时而迷糊,为了照顾家里年迈的老母亲和8岁的儿子,他就在家靠打临工维持生活。汆湖村鉴于陈光兵的家庭实际情况,将他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他修建搬迁房。2018年,村负责人又联系唐纯勇,希望他能帮助陈光兵。唐纯勇听后,当场表示愿意每月支付给陈光兵600元的帮扶。今年5月17日,当唐纯勇第一次走进陈光兵家里时,陈光兵拉住他的手高兴地说:“今天终于看到你唐师傅了,感谢你默默地帮助我,你真是个大好人呐。”

  低调献爱心

  唐纯勇是张家界景盛生态农林公司董事长,事业有成后,唐纯勇不忘反哺父老乡亲。公司一名员工感慨地说,他从来不张扬,非常低调,并拿出了一张记录表,上面清楚记录了他这几年的行善帮扶轨迹,2015年2月17日为桑植县赵家坪肖家湾组赵盛东孤儿给予3000元帮助;2018年7月21日 个人给汆湖村52户贫困户每户发了200元的慰问金,并特别对特困户(陈光兵)给予长期帮扶;2018年1月24日他将公司基地、农庄附近的120多名村民邀请到其农庄一起过新年;作为慈利县零阳镇商会的一员,经常参加商会组织的公益活动; 2018年2月13日阳光花城助学;2018年6月9日参加零阳镇“精准扶贫”爱心活动等等。

  当有人问起唐纯勇缘何这么低调行善时,他说,我今天的些小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如今,我虽然取得了一点小成绩,但也不能忘记回馈社会,就得为村民着想,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办点实事、办点好事,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唐纯勇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做善事做好事,身体力行的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氛围,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帮扶就像一泓清泉滋润着每一个受助对象的心田,一笔笔爱心款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唐纯勇的无私大爱。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杨旭东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05/20/7708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