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蓓翔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蔬菜轮作效益高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2019-09-09 10: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9月9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9月7日,慈利县青年创业商会会员企业、蓓翔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基地里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合作社负责人陈杨正与工人一道忙着移栽草莓苗。

  

 

  工人正在移栽草莓苗

  

 

  机械化起垄

  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陈杨,自2015年在零溪镇墨园村流转了120多亩土地,专门从事草莓和蔬菜种植,当下是草莓的种植期,所以他正抓紧组织栽种,确保草莓丰产丰收。“这24个大棚20多亩面积就是草莓种植基地,一般在11月底新鲜草莓就可上市了,” 在基地温室大棚内,陈杨一边栽植草莓,一边欣喜地告诉笔者发展特色农业带给他们的甜头儿。草莓和蔬菜种植基地主要是针对游客的采摘需求。

  

 

  蔬菜基地一角

  

 

  陈杨(中)正在给取经人传授草莓种植经验

  陈杨告诉笔者:草莓生长期间需要很多水分,而他的草莓大棚附近水源充足,加上便利的交通,草莓刚上市的时候,能卖到每斤40元的高价,每年每亩草莓产量达3000斤左右。草莓采摘结束后,又可种上一季蔬菜,这种草莓、蔬菜轮作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增加了收入,再加上另外种植的100多亩蔬菜,合作社一年的总产值达60多万元。

  陈杨还表示:合作社正全力把大棚草莓、蔬菜等作为冬春季休闲采摘游的主打品牌,让近郊休闲四季采摘不断线,这样既推动了近郊休闲采摘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

作者:黄岳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