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九九农业潜心发展杜仲产业带动就业520多人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唐飞 编辑:redcloud 2019-11-06 10: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11月6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唐飞)11月5日,慈利县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带着客户来到杨柳铺乡四桥、荷叶等7个村公司的杜仲育苗基地,察看即将出售、不同品种的杜仲苗生长情况。

  

 

  “这个品种的杜仲苗已经可以出售了”

  

 

  长势袭人的杜仲苗基地一角

  慈利县素有中国杜仲之乡的美称。目前,慈利县杜仲保存面积15万亩以上,不但品种好,而且有效成份含量高。2016年,在“第三界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该县参加检测的杜仲茶类产品含硒量高达38.7μg/100g,令专家刮目相看。自2016年起,慈利县就把杜仲产业开发列为全县第一批重点项目。

  

 

  我国著名杜仲专家杜红岩教授(右)在基地现场为公司负责人彭呈军讲解相关技术

  为了抓住列为全县第一批重点项目的杜仲产业开发这个机遇,2016年9月,慈利县九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多方考察后,与湖南九九慢城杜仲产业集团公司签订了良种杜仲繁育承包合同,从2016年至2019年,公司在慈利县新城区、杨柳铺乡、东岳观镇、杉木桥镇、高峰土家族乡、零阳镇等9个乡镇25个村适应杜仲种植区域流转土地5096亩,投入资金6900余万元,已成功培育良种杜仲地径0.8cm—2cm的良种苗2000万株,繁育地径2cm—3cm的砧木苗1000万株。繁育品种有华仲5号、华仲8号、华仲12号、密叶杜仲等三年苗3000万株,目前这些杜仲苗现长势喜人。

  与此同时,公司以产业扶贫模式,与杜仲种植区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公司在免费为这些帮扶对象发放杜仲苗栽植的同时,还把他们作为杜仲基地的产业工人,这样既带动了这些贫困户跟着公司发展杜仲产业,又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有稳定的劳务收入,据统计,近3年来累计帮扶240多户精准扶贫户、52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累计发放务工资79万元,杜仲苗发放价值60万元,2018年,公司还被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授予“农业产业龙头企业”。

  

 

  公司鼓励当地群众也种植杜仲,免费赠送苗子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黄岳云 唐飞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19/11/06/7701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