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元丽蜂业启程赴辽追花夺蜜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王中建 编辑:redcloud 2020-05-14 15: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中建)5月13日傍晚,一辆装满蜂箱的集装货车从零溪镇岩桥村乡间小路缓缓驶出,我县最大的一家养蜂专业户――元丽蜂业开启了远赴东北追花夺蜜的征程。

  

 

  蜂场一角

  该日下午,小雨过后的元丽蜂场,只见140群蜂蜜排放整齐,嗡嗡之声不绝于耳,蜂场周围草木青翠。在县蜂业协会技术骨干的指导下,上车准备工作就绪后,蜂友们开始将蜂群一担担挑上车、码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战斗,所有蜂群全部上车。

  

 

  县蜂业协会技术骨干指导

  元丽蜂业主人傅元丽介绍:这次是第5次远征东北追花夺蜜,去年收获了10多万元,今年的蜂群最多,是全县最大的一个蜂场,今年去辽宁省采集椴树花蜜,希望有个好收成。

  

 

  挑蜂上车挑蜂上车

  

 

  整装待发整装待发

  据悉,傅元丽从事蜜蜂养殖10多年了,凭着一股肯学肯拼精神成了养蜂能手,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生活也一年比一年好。在他的带动下,2名建档立卡户开始学习养殖蜜蜂,傅元丽毫不保留地为他们传授技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王中建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05/14/769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