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垭镇:采摘正当时 葡萄园里盛夏忙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2020-07-31 17: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8月5日讯(通讯员 杨戈)“紫乳青藤一架生,星编珠聚透晶莹” 盛夏时节,气温高,雨水多, 正是瓜果的成熟时期。

连日来,在江垭镇四坡村石家峪星星葡萄园,一垄垄规划整齐、枝繁叶茂的葡萄架错落有致,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 “夏黑”、“无籽露”等多种葡萄,在早晨初曦阳光的映衬下,犹如绿色宝石,香气四溢。今年,已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葡萄园经营者李大哥夫妇俩每天忙得乐此不疲,帮着来此体验采摘乐趣的顾客们挑选优质可口的葡萄。从武陵源区赶来的喻女士说道:“他家的葡萄颗颗圆润饱满、粒粒口感香甜,上周,我在他们家摘的葡萄带回去后,我母亲吃了一定要我再来摘些送给亲戚们,葡萄又甜又实惠,老板人也特别热情,我还会再来。”

据悉,李大哥曾长期在外务工,妻子遭遇车祸丧失重大劳动能力后,为便于照顾妻子,他努力学习瓜果种植技术,从2016年开始正式种植葡萄,成为了四坡村的种植大户,现夫妻共同经营着葡萄园。在葡萄种植的过程中,他因地制宜,选择了适宜当地生长条件的葡萄品种“夏黑”,并一直坚持以“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标准来经营果园,在葡萄生长过程中,聘请村里贫困户参与养护,让贫困户共同实现增收致富,受到附近村民及顾客的一致好评。

【作者:杨戈】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寇猛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07/31/7799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