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垭镇: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构建文明和谐乡镇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向念 唐琼 编辑:李欣雨 2020-10-20 17: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abc4f15a492dd56738f9ceaa40f22cd.jpg

红网时刻慈利10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念 唐琼)近日,为引导监护人承担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责任,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江垭镇全面落实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的好政策。

“还是政府好啊,还是政府好啊.......”10月20日,年逾七旬的长峪村村民江大爷在镇卫生院门口眼含泪花激动地说。二十多年前,高大爷的儿子突发精神疾病,现年已四十多岁,不能从事任何劳动。爷儿俩靠着政府给予的低保补贴和特困补贴勉强度日,听说可以申报监护补贴便一早来到了镇卫生院。

江垭镇党委政府强调指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的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综合治理工作和民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居)委会务必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工作,让所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构建和谐稳定文明乡镇。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向念 唐琼

编辑:李欣雨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10/20/8532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