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飞云:家门口创业 先富带后富

来源:慈利站 作者:任紫露 陈艳(实习) 编辑:李欣雨 2020-12-09 16: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9155154_副本.jpg

35岁的邹飞云曾是零阳镇亮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一家人搬迁到零阳镇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在家门口成立了建筑装饰公司,不仅自己脱了贫致了富,还带动安置点的贫困户就近就业,为当地百姓树立了勤劳致富、先富带后富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01209155134_副本.jpg

12月8日,记者在离安置点不足两公里的张家界云飞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看到,五百多平米的生产车间堆满了生产材料,工人们在邹飞云的指导下,紧张有序地将泡沫进行切割,并将切割成一定大小的泡沫线条贴上网格布后,按编号、批次有序地码放整齐。

公司负责人 邹飞云:我把厂房办在笔架山村部,就是为了安置点的人做事方便,能多挣一点钱。

微信图片_20201209155140_副本.jpg

几年前,邹飞云的老婆因病去世,留下只有两岁的孩子,只能在县城打点零工的他不仅要维持一家生计,还要努力偿还因妻子治病欠下的债务,生活过得十分清苦。

2018年,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邹飞云一家从山高路远的亮垭村搬进了县城近郊的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如何能够搬得出、稳得住,邹飞云发现,县城周边建筑市场正发展的火热,于是在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在安置点内成立了张家界云飞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的生产、销售、安装,邹飞云也从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变成了一名小老板。

饮水思源,富不忘恩。创业成功后的邹飞云不忘带动安置点的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工人李雪秀是去年一月份搬迁到该安置点后,在亲戚的介绍下,从邹飞云厂房开工之日便在这里工作,不出远门在家门口一个月就有2000多元收入,而且稳定。自公司成立来,邹飞云已安排6户安置点贫困户来自己公司就近就业。(慈利县融媒体实习记者 任紫露 陈艳)

来源:慈利站

作者:任紫露 陈艳(实习)

编辑:李欣雨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12/09/8692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