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

来源:慈利县 作者:金岩乡财政所朱俊先 编辑:李欣雨 2020-12-28 16: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水火无情,频频发生的大火不仅断送了许多人的幸福,而且也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然而,在我们周围,到处都存在着潜伏的火灾危机,使我们的生命和财产时时处于火灾的威胁之中。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因此,提高消防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用火消防安全常识:

(一)不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它火种,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二)生火取暖和夏季点蚊香时,应注意防火。

(三)随时清理创房尘垢油污及排油烟机通风管道。

(四)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儿童不要玩火。

用电消防安全常识:

(一)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不得安装不合规格的保险丝、保险片。

(二)购置合格电器产品,及时更换老化电源线和设施。

(三)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配电设施、电源插头,发现松动和发热要及时更换和紧固。

(四)电器设施起火,及时拉下电闸切断电源,用湿棉被封闭窒息灭火。

用气消防安全常识:

(一)使用燃气炉时,要随时有人看管。

(二)不得擅自拆改、安装燃气设施和用具。经常检查燃气灶具及管道。

(二)发现燃气泄漏,立即打开门窗,关闭燃气开关,不要动火和电器开关,手机报告燃气部门或者拨打专业维修师傅。

来源:慈利县

作者:金岩乡财政所朱俊先

编辑:李欣雨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12/28/8796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