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镇中学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慈利站 作者:高桥镇中学 朱国华 编辑:李欣雨 2020-12-29 17: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jpg

严寒冰冻袭来,消防安全防范紧锣密鼓,12月28日,慈利县高桥镇中学组织教师集中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让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如春风化雨滋润师生心田。

下午5:00,该校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专人专题讲座开始,讲座通过案例情景展现、惨烈图片展示、消防知识解读、消防技能体验、消防器具配备等形式,介绍了身处各类场景消防事故来临时如何安全逃生,怎样选择备用灭火器、逃生绳、安全锤等器具,如何最大程度减少消防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和损失等,利用教育宣传片展示,引导教师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锤、消防栓,传授必备知识和注意事项,示范演示多种灭火器规范操作和失效判断。现场教师认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模拟演示体验课,真切感受到火患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及技能的必要性,自觉提高对火灾不大意、不恐慌、会应对、会逃生、会避险的思想意识。

据悉,该校还将组织学生上好一堂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课,突出警示学生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自救自护能力,人人知晓火灾无情、重在防范的道理,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每天做起,珍爱生命,严防火患。(通讯员 朱国华)

来源:慈利站

作者:高桥镇中学 朱国华

编辑:李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