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中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溪口镇中学 高双艳 编辑:李欣雨 2021-01-05 15: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1月5日,溪口镇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该校三个年级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上午10:25,该校教学楼突发“火情”,“咻----”一声警报声拉起。同学们迅速反应、保持镇定,捂住口鼻,以低姿态前进的方式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

疏散过程中,各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按就近原则,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在走廊和各楼梯口疏散引导学生,为学生保驾护航,确保了学生撤离时快而不乱。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上报至政教处,确认所有同学已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过程用时1分30秒。

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模拟接报——鸣声示警——组织疏散——整队报告等全流程迅速有序、安全平稳、无一差池。

演练结束后,校政教处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示范讲解,并与师生互动,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师生们全面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办法。(通讯员 高双艳)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溪口镇中学 高双艳

编辑:李欣雨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1/01/05/8811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