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慈实验小学:民警进校园宣传反恐知识

来源:慈利站 作者:金慈实验小学 吴远山 编辑:李欣雨 2021-01-05 17: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5160025_副本.jpg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1月5日,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打击恐怖势力,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邀请了县公安局鲤鱼桥派出所民警来校进行授课。

“什么是恐怖主义?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正确识别、举报涉恐可疑情况?”讲座中,派出所干警从身边实际出发,运用一系列令人警醒的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恐怖主义的特征、恐怖活动的表现以及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和可疑行为等知识。并重点强调了遇到恐怖袭击正确的应对技巧,呼吁孩子们不断地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不断地提升自救、互救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地提高反恐、防恐意识。

“恐怖分子丧失了人性,就是社会上的一颗毒瘤!”“发现恐怖活动嫌疑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或者有关部门报告。”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如是议论。

“此次讲座引导孩子们了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明白了只有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的生活学习。”该校分管德育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校会通过电子屏、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载体,多维度进行宣传和教育,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恐怖活动的危害!”(通讯员 吴远山)

来源:慈利站

作者:金慈实验小学 吴远山

编辑:李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