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慈实验小学:“小广播”常鸣安全警钟

来源:慈利站 作者:金慈实验小学 吴远山 编辑:李欣雨 2021-01-11 08: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170734_副本.jpg

安全广播会。

近段时间,天寒地冻,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并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技巧,1月8日放学时段,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组织召开了安全专题广播会。

会上,该校综治人员运用一系列令人警醒的鲜明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防范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技巧。针对气温低,水面易结冰、地面易湿滑等状况,着重强调了“防滑”“防摔”和“防磕碰”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切实做到不私自下水或滑冰、不与同学结伴滑冰或打捞水中物品、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到河边游玩、不到危险地域、沟渠滑冰游玩,在大雾、雨雪、冰冻天气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

为严防火灾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该校综治人员引导教育孩子使用取暖器时,必须调制合适温度,远离可燃物,用完后及时切断电源,使用煤炭烤火时,必须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广播会结束后,该校及时把“安全教育提示信息”发送至班级微信群,还要求各位班主任每天将“人离断电关火”的提示图片进行转发,提醒家长和学生养成查看是否关火、关电的良好习惯。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对全校实施安全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创建平安校园。(通讯员 吴远山)

来源:慈利站

作者:金慈实验小学 吴远山

编辑:李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