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妇幼在行动:助力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李欣雨 宁力通讯员 戴嘉慧 胡静 编辑:毕虹琳 2021-03-18 15: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8124823_副本.jpg

3月18日,市卫健委、市残联组织专家来慈利县对0-14岁听障康复对象进行筛查评估。筛查评估现场设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上午九时,来自零阳镇、高桥等乡镇的25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该院,市残联筛查组一行为他们逐一进行纯音测试仪等检查,还为他们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宣传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提高他们爱耳、护耳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318125053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与市卫健委、市残联携手举办0-14岁听障筛查活动,是为进一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更好地开展慈利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扩大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满足听障儿童康复服务需求,帮助更多听障儿童实现“听见未来”的美好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318154108.jpg

此次活动,共为17个乡镇25名听障儿童进行了听力筛查评估及康复救助。通过筛查,县残联将为听力损失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人工耳蜗手术康复救助,让他们能够能听会说,像正常听力孩子一样生活。

这次活动还为家长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宣传了听障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目前,县妇幼保健院已开设儿童保健康复科,全县听障儿童在县内就能享受到听力损失康复服务便利,得到及时康复救助。(记者 李欣雨 宁力 通讯员 戴嘉慧、胡静)

来源:慈利站

作者:记者 李欣雨 宁力通讯员 戴嘉慧 胡静

编辑:毕虹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