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强力推进两癌筛查项目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张武艺 编辑:毕虹琳 2021-06-16 17: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716_副本.jpg

6月15日晚,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推进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雄亮主持,全院管理层成员及两癌筛查团队52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730_副本.jpg

妇女保健部易春华部长汇报了2021年“两癌”项目进展情况:截至15日,全县已完成17 个乡镇6337人的免费筛查,筛查出HPV阳性病例732人,宫颈癌前病变21 人,宫颈癌1人,乳腺疾病86人,其他妇科疾病近2000人,已随访转诊400人。其他与会人员就筛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737_副本.jpg

最后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雄亮强调,一是要将总结出来的不足力行力改,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继续保质保量完成筛查任务;二是要加强对阳性病例的电话督导,及时做好随访转诊,确保群众有病早防早治;三是做好筛查现场的妇女病健康知识宣传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身防病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743_副本.jpg

据悉,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系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慈利县2021年须完成10000人的筛查任务。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两癌”项目管理及实施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筛查不仅选派妇科副主任医师下乡严把筛查质量关,还配备盆底筛查、健康教育人员利用等候时间进行“两癌”健康知识、妇女病防治知识宣讲,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自带四维彩超及盆底筛查设备,让每名参与筛查的群众享受了在两癌项目之外近400元的免费检查。朱雄亮书记表示,将一如既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行、贯穿于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在7月中旬全面完成筛查任务后,还将继续由医院出资,免费进行两癌筛查2600人,免费金额预计达100万元以上。(通讯员 张武艺)

来源:慈利站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张武艺

编辑:毕虹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