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引进新生儿眼底成像检查仪器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苏湘媛 编辑:王杨 2022-04-11 09: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新引进新生儿眼底成像检查仪器,为了更好地规范使用该仪器,院内组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集中开展新生儿眼底成像检查流程培训。

培训中,仪器工程师详细介绍了鹦鹉螺牌数字化广域新生儿眼底成像系统的主要性能参数和适用疾病,并对医护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了解,鹦鹉螺牌数字化广域新生儿眼底成像系统是一种用于视网膜病变检查的设备,适用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及新生儿各类先天性眼底疾病的检查和诊断。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是目前慈利县首家引进数字化广域新生儿眼底成像系统的医疗机构,随后该仪器将用于开展新生儿眼底疾病筛查,这是一种客观、无损伤的检查手段,操作简单快捷、视野大、图像品质高,有利于多种新生儿先天眼病和眼底病变的及时发现、准确诊断、辅助治疗和预后评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为全县患病儿童提供科学可靠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培训结束后,仪器工程师还指导医护人员熟悉仪器并进行了实操练习。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苏湘媛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