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分夺秒,演练当实战”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实战演练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姚西子 编辑:王杨 2022-04-27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儿复苏抢救团队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4月25日下午,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由该院医务科、护理部现场指导,以孕妇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并即将分娩为场景,模拟新生儿出生后突然发生窒息,新生儿急救团队迅速开展复苏抢救,给予新生儿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及遵医嘱静脉给药等急救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救治水平。演练结束后,医务科、护理部对演练中团队的快速反应、团结协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新生儿窒息是新生儿出生后最常见的紧急情况,也是引起新生儿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积极的抢救和正确的处理,能有效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复苏而出现的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定期开展了各类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模拟场景,规范急救流程和抢救程序,加强了整个团队的紧急应变能力,全面提高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水平,切实保障母婴生命安全。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姚西子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