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关注地贫 从我做起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苏湘媛 编辑:王杨 2022-05-07 14: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世界地贫日主题义诊活动,围绕“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在该院盆底与产后康复中心外摆放健康咨询台,通过面对面咨询交流、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地贫防治、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产前检查、“两癌”防治等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了解,其中还有不少孕妇和准妈妈,同时咨询处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天,该院产科门诊的医生、护士对前来就诊的孕妇及家属也进行了个性化的宣传。

2022年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旨在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积极行动,关心关爱地贫患儿,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2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地中海贫血和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近年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大力推广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慈利县妇幼保健院 苏湘媛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