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村侧记:驻村入户既要撸起袖子,也要俯下身子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胡新鹏 编辑:王杨 2022-06-30 17: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是慈利二十八期中青班2组学员来到广福桥镇双云村的第二天。6点半起来的作息像是深深的刻进了大家的生物钟,不用闹钟就自觉的起来到村部操场集合了。小组长余铁山说:“按照我们昨天的计划,今天的早操是打扫村部茶厂卫生,我和张奎同志负责给大家买食材做早餐。现在是6点40,大家做完后,7点40集合吃早饭。今天大家分为2个小组,上午的安排是体验生活,一组去割草,另一组去路边捡垃圾,下午的安排是入户体察民情。”

打扫茶厂卫生

双云村茶厂就在村部旁边,由双云村自己筹建,双云村四十八寨野茶资源丰富,每年3、4月份都是出茶的日子。现在茶厂处于空闲时间,因为后续小组安排的有采茶制茶的活动,所以乘着现在把卫生先打扫一下。

图片5.jpg

打扫道路两旁卫生

8点钟大家吃完早饭,拿着工具,迎着朝阳,走在村部外的道路上,映入眼帘的是随处可见的小庭院、小楼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柴火农具摆放有序,6年的脱贫攻坚不止使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农村的环境卫生在是逐渐的变好,说是捡垃圾其实是“找”垃圾捡。

图片4.jpg

清理道路两旁杂草

6月正直初夏,良好的生态环境导致的就是道路两旁的野草“肆意妄为”的生长。村书记骆福泉说:“每年这个时候,道路两旁的野草都涨的很快很深,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出行安全,村里今年已经清理过一次了,这次既然你们来了,就交给你们处理了,也当是为群众办实事,体验一下农村生活。”割草机割草、清运杂草,一套流程做完已经是11点多了,于是大家返回村部休整。

图片3.jpg

入户宣传

12点吃完中饭之后,学员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原亮狮村所在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医保、社保、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原亮狮村与常德市石门县交界,柑橘产业发展较好,居民收入高,从大家高兴面容上就可以看出生活的很幸福。与村民们讲政策、聊家常时,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姓覃的阿姨。覃阿姨说自己今年已经60多岁了,之前一家5口人的收入就靠丈夫和儿子外出打工,只能满足基本温饱。自从国家实行脱贫攻坚政策之后,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了,特别是村里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成立了柑橘合作社,修建了柑橘加工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现在村里每年最忙的时候就是种橘子和摘橘子的时候,当地的老百姓光靠帮村里做工都能挣上一笔不菲的收入,再加上自己家种点橘子、玉米,一年起码能有个2到3万的收入。现在她平时没有农活时,就喜欢在小卖部聊聊天、打打牌,生活过的幸福满足。

图片2.jpg

入户宣传

充实的一天总是过的很快,从原亮狮村出来已是下午五点了,但大家都没有半点倦意,反而心情很舒畅。通过今天的讲政策、聊家常,学员们才深刻的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了多么伟大的成就,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组织实施脱贫攻坚战,老百姓才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学员们也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老百姓走向美好的未来。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胡新鹏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