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奏响妇幼健康教育进行曲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编辑:王杨 2022-07-06 17: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慈利县妇幼健康教育覆盖率,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的保健意识及健康水平,慈利县妇幼保健院近期多举措并施,奏响了妇幼健康教育进行曲。

“您参加过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吗?您知晓免费婚检政策吗?”“您知道孕妇为什么要做唐氏筛查吗?”“您是高危孕妇吗?孕期您享受了国家哪些惠民的妇幼公共卫生项目?”“这是关于叶酸增补的健康处方,您仔细阅读一下。”带着调查问卷及妇幼健康教育处方,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小分队自6月5日起,分4组到全县25个乡镇走村入户,开展妇幼健康教育知信行调查及个性化的健康宣教,将妇幼健康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送进田间地头,打通了“健康慈利、健康妇幼行”的最后一公里。

据该院健康教育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以“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创建及妇幼健康教育绩效考核为契机,努力在提高全县妇幼健康教育覆盖率及孕妇学校参训率上下功夫,一是开展妇幼健康教育师资选拨及培训,打造了一支专业化的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二是针对乡镇孕妇交通不便孕妇学校参训率不高的问题,健康教育小组每季度赴各乡镇开展一次孕妇学校,宣教孕期保健知识,确保母婴安全;三是对孕妇学校课堂进行改良,采取听课送产检大礼包,课毕孕妈沙龙进行插花、瑜伽、辅食制作、准爸爸分娩镇痛体验等多样化的趣味活动,提升孕妈听课依从率,本院产检孕妇的孕妇学校参训率不断提升;四是充分利用院微信公众平台、官方抖音、各种培训会议、各卫生宣传日、开通健康咨询电话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健康科普及健康咨询,多次走进社区、学校进行青春期、更年期、儿童意外伤害等科普知识讲座,有力提升妇幼健康教育覆盖率;五是在民政局结婚证办理大厅派专人进行免费婚检政策及婚前保健知识宣传,在两癌筛查现场及接送筛查对象途中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一对一个性化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处方,有力改善目标人群对健康教育的认知及自我健康行为的建立,为健康中国行动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该院还将利用全县的村村通广播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及健康教育知识,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之旅导好航、引好路,合力奏响妇幼健康教育进行曲。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