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旗争先·助力旅发” 慈利县残疾人联合会党建引领助力旅发会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杨姣 编辑:王杨 2022-07-22 09: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立标打样”“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县委组织部的动员号召,慈利县残疾人联合会以党建引领助力旅发会,以旅发会统揽中心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东道主的热情、志愿者的精神,积极投身服务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工作中,为办成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的旅游盛会增添光彩、贡献力量。

以“学”为先导,筑牢旅发会思想。慈利县残疾人联合会采取领导班子率先学、中心组深入学、支部认真学、集中系统学、专题强化学、创新方式学、个人经常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在“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动员书、旅发大会相关政策文件,告知党员什么是旅游发展大会、为什么要举办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如何承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等。在《把握旅游发展大会机遇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党课上,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旅发会工作,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注重结合县残联特点,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在开展“扛旗争先·助力旅发”主题讨论活动中,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中心工作,畅谈发展,表示要带头争先,做到在献言献策上争做先锋,在创优创先上争做先锋,在提升形象上争做先锋,在宣传推广上争做先锋。

以“做”为根本,丰富旅发会内涵。慈利县残疾人联合会以支部为单位成立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结合“五个到户”“残疾人入户访视”、城市社区小区“双报到”等前往北街社区、通津铺镇二吾台村开展文明宣传、生态环保、文化惠民、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活动。康复部、维权部、教就部的负责人均为党员,通过“党员示范岗”亮身份、作承诺,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辅具发放、政策解读、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服务。2022年上半年,认真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前往24个乡镇开展调查,做到察实情得真需,按照“一户一策”原则,摸排13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2022年度无障碍设施基础改造家庭,为60名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服务,为300多名残疾人发放轮椅、坐厕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具,为50多名残疾人提供就业,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以“严”为标准,落实旅发会责任。慈利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个人关于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纪律要求的承诺,承诺不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阻碍、干扰和影响旅发大会承办,在落实工作决策部署中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服从统一调度;不在工作执行中搞形式、走过场,不当“甩手掌柜”“二传手”“躺平式干部”,摸清工作底数,如期完成重点民生项目;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等工作,不影响旅发大会顺利召开等。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要求党员干部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扛旗争先·助力旅发”,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县残联在党建引领下,正不断自我提升,从严从实抓好工作,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杨姣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