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赵星红 编辑:王杨 2022-08-02 15: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妇幼健康工作水平,推动辖区妇幼健康工作深入开展,8月1日至8月2日,慈利县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抓好妇幼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三是要提高项目服务质量,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孕期优生健康检查、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服务项目。随后,由3名乡镇妇幼专干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妇幼保健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现场做出解答。

最后,慈利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高危妊娠管理、出生缺陷防控、两癌筛查、母婴阻断、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儿童保健、信息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全县妇幼专干及县直医疗机构产儿科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的妇幼工作方向,为更好的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02145647.jpg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赵星红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