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赵星红 编辑:王杨 2022-08-16 17: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迎接这一重要节日,8月16日,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在节日到来之际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主题,精心组织了医师节系列活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雄亮首先为此次医师节活动致辞,向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及节日的祝福,肯定了全体医务工作者为维护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医师们一起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每位医师高举右手,神情庄重,铿锵有力的宣示着对医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着以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医务人员基本素质和专业水平,保障医疗安全为目的的理念,还举办了知识抢答竞赛。医务科根据“二甲”创建应知应会手册、结合临床医疗安全核心制度、抗菌药物合理应用、院感知识、病历书写规范等内容出题,内容范围涉及广,知识量多。共有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及计划生育部和后勤保障部4支队伍参与,大家你抢我答的场面活跃在整个赛场中。通过竞赛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技术团队,为全县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还宣读了《关于表彰“8.19”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务人员的通知》,表彰了4名“优秀科主任”、8名“优秀医师”,受表彰的医生代表们上台发言,讲述从医经历,分享医者感悟,激励其他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励广大医师学习典型,争先创优,努力提高医学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牢记医者初心使命,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赵星红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