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36只农村“大喇叭”村村响 妇幼健康知识户户传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赵星红 编辑:王杨 2022-09-08 17: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筑牢母婴安全的严密防线,提高广大妇女儿童保护健康的意识,使妇幼健康知识宣传在县域内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慈利县妇幼保健院自今年7月份以来充分发挥广播体系作用,通过全县25个乡镇487个行政村5436只“大喇叭”村村响,让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能轻松地了解到妇幼健康知识、惠民政策、医院新技术新业务、医保政策等多项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第二章婚前保健之规定:医疗保健机构应当为公民提供婚前保健服务。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时,应当持有婚前医学检查证明或者医学鉴定证明......”每天早上8:00—9:00,下午17:00—18:00,慈利县内各“村村响”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慈利县山多地广,自然村错落分布,人口居住分散,居住在农村的妇女儿童较多,接受能力相对较弱,难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最新的妇女儿童健康知识。为让辖区内更多居民了解到妇幼健康知识及惠民政策,村里的“村村响”大喇叭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村村响,工作好做多了,很多新婚夫妇在怀孕之前都知道要去做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了,家长们还知道没满2岁的小孩子要在卫生院免费领取营养包,都说现在的惠民政策真的是好。”村妇女主任们说起通过“村村响”广播满口夸赞。

“以前根本就不知道国家对我们有这么多好政策,现在可好了,走在路上也能听到各种好政策和专业知识,广播中还告诉我们现在都可以去医院参加孕妇学校,没时间过去听课还可以在网上学习。”一位孕妈妈也乐呵呵的说道。

自今年7月份利用“村村响”开展妇幼健康知识宣传以来,为全县妇幼健康工作等多方面的宣传,发挥了“喉舌”作用。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在开展工作中,始终明确妇幼保健的服务对象是妇女和儿童,妇幼保健工作不仅是为病人服务,更多的是为健康和亚健康人群服务,始终秉承着做事做牢妇幼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原则,多措并举,把保健知识教给群众,打牢妇幼卫生工作基础。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赵星红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