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朱爱民带队督导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全丁金鑫 编辑:王杨 2022-09-28 10: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爱民带领县政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零阳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督导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谷海洪一同督导

在金慈实验小学食堂,朱爱民认真查看食堂操作间、消毒间、储藏间的卫生及管理,详细了解后厨加工操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存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购进等情况,全面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学校食堂集中就餐人数多,食品安全风险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在盛德园酸菜羊肉馆、绿湘鲜果经营部,朱爱民实地察看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食安创城宣传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与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交流沟通。

朱爱民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推动食安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面对照创建考评细则抓好自查自纠,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问题清零、短板补齐;要强化宣传引导,有针对性、有重点、全方位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当天,朱爱民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全丁金鑫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