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爱民主持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余雅琴 张典(实习) 毛伟 编辑:王杨 2022-10-09 14: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爱民主持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勇,副县长谭本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县域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从县域经济5项主要指标总量(占40%)在38个二类县中的排名情况来看,慈利县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3项指标的总量不低。从5项主要指标增速(占60%)在38个二类县中的排名情况来看,2022年一季度,慈利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2项指标的增速靠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收入增速处于中等位置,地区生产总值、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2项指标的增速落后。

朱爱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县域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抓落实,改变县域经济排名靠后的现状;要健全机制,齐抓共管抓落实,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要素,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要科学研究谋划,围绕重点抓落实,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思路,明晰理念,强化工作调度;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强化工作举措,促进经济总量和增量双提升;要加强督查督办,紧盯目标抓落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应用,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余雅琴 张典(实习) 毛伟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