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红黄码人员防疫服务措施的通知

来源:慈利新闻网 编辑:高媛 2022-10-28 14: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明确红黄码人员

防疫服务措施的通知

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及驻张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码红黄码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处置流程

场所防疫工作人员通过查验场所码或主动报告等方式发现红黄码人员后,立即引导至临时留观场所临时管控,做好登记,并报告本单位或场所的场所码管理员,场所码管理员要在5分钟以内报告社区(村)或景区景点排查专班(以下简称“排查专班”)。

(一)红码人员

1.排查专班接到报告后,要在10分钟内出动,赶赴现场。

2.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红码人员进行初步核实,实施稳控,并在10分钟内逐级上报至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3.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报告后,要在5分钟以内通知属地转运隔离组。

4.转运隔离组要在10分钟以内出动转运车辆,赶赴现场实施转运。

5.红码人员到达隔离点后,驻点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要在2小时以内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出具管控意见。

(二)黄码人员

排查专班接到报告后,要在10分钟以内采取打电话等方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基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个人承诺,采取分类管控措施:

1.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按照红码人员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2.居家健康监测对象。有居家条件的人员,对其进行健康告知,并将信息推送至属地社区(村)落实管理,由属地提供健康监测和上门采样服务。无居家条件的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或安排专车转运至黄码人员定点入住酒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排查专班要将人员信息逐级推送至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管控情况及时核实。

(三)需转码人员

经流行病学调查和个人承诺,属于赋码错误或者已经完成相应的防疫措施等,达到转码条件的人员,由社区(村)排查专班立即报告街道(乡镇),街道(乡镇)汇总并审核后按照每2小时一批次报告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区县疾控中心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转码操作。对急需离张人员,要开辟快捷通道,随时解码。

对需要前往外省的红黄码人员(除密接、次密接、轨迹交集等高风险人员、高中风险区外溢人员),在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防疫健康监测无异常的条件下,凭车票、个人承诺书可改码前往外省。

二、责任分工

(一)各单位及场所。要在所有入口醒目处张贴场所码,安排专人督促和查验进入该场所人员扫码亮码,切实做到“进门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要在相对独立处设置红黄码人员临时留观场所,对发现的红黄码人员详细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各场所码管理员要与所在社区(村)、景区景点排查专班建立固定的联络模式,场所码上要标明所在社区(村)、景区景点排查专班的联系方式,便于及时报告。

(二)社区(村)、景区景点。社区(村)要组建由社区(村)干部、民(辅)警、医务人员组成三人一组的排查专班,景区景点要组建由防疫人员组成的排查专班。排查专班要熟悉红黄码人员处置流程,对红码人员要做到立即上报、先行管控;对黄码人员要做到快速流调、有效管控,及时解码;按要求进行处置和信息登记、上报;要在本辖区范围内公布排查专班的联系方式,便于及时报告。

(三)街道(乡镇)。工作期间每2小时巡网1次,及时将红黄码人员信息推送至所在的社区(村),督促落实处置措施;每日收集汇总辖区红黄码人员处置情况,抽查并核实红黄码人员管控情况,每日不少于3-5人/社区(村);按要求完成信息登记、上报;汇总本辖区需转码人员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确认后报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本辖区范围内公布各排查专班的联系方式,便于及时报告。

(四)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红码人员要做到及时转运、有效管控,快速流调、及时解码;每日巡网1次以上,及时将红黄码人员信息逐级推送至所在的社区(村),督促落实处置措施;每日收集汇总辖区红黄码人员处置情况,抽查并核实红黄码人员管控情况,每日不少于3-5人/街道(乡镇);对辖区内红黄码人员处置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各区县要设置黄码人员定点入住酒店,并在酒店内设置黄码人员采样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黄码人员提供采样服务;至少保证1处黄码人员采样点能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要在本辖区范围内公布各排查专班的联系方式,便于及时报告。

(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场所码管理专班。在属地落实处置的基础上,每日再推送一次红黄码人员信息;定期抽查红黄码管控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三、工作要求

各区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场所、社区(村)、景区景点、街道(乡镇)、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信息沟通,快速反应,精准处置,建立台账,排查管控情况上下要一一对应,互相印证,形成工作闭环。对因责任不实造成迟管、失管、漏管,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等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红黄码人员排查管控流程图

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

微信图片_20221028143517.jpg


来源:慈利新闻网

编辑:高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