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首例!慈利交警查获一起旅游大巴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陈新华 编辑:王杨 2020-08-08 14:07:59
时刻新闻
—分享—

驾驶人疲劳驾驶预警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808140320.jpg

驾驶人疲劳驾驶预警信息。


妥善安置好客车游客。



驾驶员接受处罚。

红网时刻慈利8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新华)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行为,就会面临罚款并扣分,这不是玩笑。8月7日,驾驶员任某红因连续驾驶旅游大客车6小时以上未停车休息,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200元。这是今年张家界市查获的首起旅游大客车疲劳驾驶案。

8月7日19时,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阳和中队民辅警在阳和高速出口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牌照是豫CL52XX由河南开往武陵源的旅游大客车的车载行驶记录仪有驾驶人疲劳驾驶的预警信息,驾驶人存在疲劳驾驶嫌疑。

在妥善安置好客车上39名游客后,民警将驾驶员任某红带至中队进行询问,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读取大客车车载行驶记录仪并调取大客车视频动态监控资料,在确凿的证据前,驾驶人任某红承认在8月7日06:17分至12:22分连续驾驶超过6小时中途未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存在疲劳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并自愿接受处罚: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降级并处罚款200元。

据了解,此次查获的旅游大巴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是继查获“百吨王”超载大货车之后,又一起零的突破。

法律法规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有明确规定: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行为。

交警温馨提示

科学安排好行车时间和休息时间。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如果连续行车达到4小时,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在休息期间,可以选择小睡片刻,也可以下车做一些拉伸运动,使自己在休息后精神更加饱满。

避免夜间长时间行车。如果确实有夜间驾车出行需求,尽量找有驾驶资格的人结伴,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

在高速公路驾驶期间,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引发疲劳,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进行放松。如果行车中有疲劳感,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如果实在感觉疲劳,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陈新华

编辑:王杨

本文链接:http://www.clxww.com/content/2020/08/08/8109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