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阳镇十板村: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群众安全

来源:慈利站 作者:零阳镇十板村 朱婷 编辑:王杨 2021-06-07 15: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下午,随着一阵“轰隆”声传来,零阳镇十板村砖瓦厂60余米高的烟囱应声倒地,标志着十板村废弃窑体全部拆除完成。

零阳镇十板村砖瓦厂2002年因修建常张高速搬迁至11组,2017年关停拆除,但窑厂烟囱拆除难度大未拆迁,耸立至今,距离最近的居民住宅仅35米。周边村民表示,每到打雷闪电刮风下雨,都感觉烟囱不安全,怕随时倒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自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废弃砖窑建筑拆除被列入范围。十板村砖瓦厂自然也被纳入重点整治拆除对象。

微信图片_2021060715054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50703_副本_副本.jpg

针对烟囱高,拆除难度大,比较危险等特点,零阳镇十板村、相关单位召开多次拆除行动部署会议,邀请专业技术公司进行现场勘测,制订详细拆除方案。村干部负责拉警戒线,清理疏散周边群众。经过2天半的精心组织,10多人的安全维护,砖瓦厂的烟囱安全放倒,群众身边的一大安全隐患彻底消除。(通讯员 朱婷)

来源:慈利站

作者:零阳镇十板村 朱婷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