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政策释疑之七十八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2017-11-24 09: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农户危房改造的重点对象和补助标准是什么?

  答:(1)重点对象:贫困危房户和D级危房户。

  (2)补助标准: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补助标准。无房户和D级危房户执行“3+1”或“4+1”,即从住建部门获得3万元或4万元的对象,扶贫部门跟进补助1万元;C级危房户补助控制在1万元以内。

  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对建房有什么要求?

  答:主要有六个方面要求:①面积控制,获得高额补助的一律控制在60平米以内。②楼层控制,一层或一层半。③时间控制,当年项目当年完工,两年以后可以扩建加层。④规划引导:新建住房应通过规划引导,实行相对集中建房,努力让贫困户既有新房又有新村。⑤自我管理:由村级组织农户搞好施工组织和管理。⑥“一户一宅,建新拆旧”。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clxww.com/content/2017/11/24/7724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