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政策释疑之八十五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2017-12-05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全覆盖”是指什么?

  答:“两个全覆盖”是指每个贫困村都有一支帮扶工作队,每个贫困户都有一个帮扶责任人。每个帮扶责任人帮扶最多不超过5户。

  驻村帮扶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具体有五项:一是制定实施帮扶规划,组织实施好整村推进工作;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三是完成扶贫重点工作,抓好水、电、路、网、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和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六个落实”;四是建立帮扶到户责任,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因人因户施策,明确专人落实帮扶责任和措施;五是宣传落实惠农政策,激发扶贫对象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clxww.com/content/2017/12/05/7723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