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人社局开展“心系群众民情恳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慈利站 作者:县人社局 陈道华 刘丽娴 编辑:彭乙 2021-10-14 18: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慈利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来到零溪镇象鼻嘴村,开展“心系群众民情恳谈”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973c08ca42732b1763ed6c916ea30d5.jpg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先勇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黎云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

3f56a46a385630823452baf56f75d79.jpg

随后,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分成13个组,分别进村入户,面对面倾听民意,深入开展恳谈,积极宣传社保、医保等政策,摸排风险隐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了解到村里产业结构单一,主要以种植柑橘为主,近年来柑橘滞销,农民收入降低,老百姓劳动积极性下降,入户工作人员迅速将问题交办给村两委,建议拓宽销售渠道,确保老百姓今年新产的柑橘能顺利销售。了解到村里空巢老人劳动透支,生活质量不高,入户人员建议村委会组织村里党员、青壮年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农村空巢老人生活,关爱农村空巢老人健康,给予空巢老人更多的人文关怀。针对村户反映20余亩良田,逢下雨涨水土堤坝冲毁、良田被淹,造成庄稼损失等民生问题。入户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村民的诉求带回去,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并建议相关部门派人现场考察,结合实际予以妥善解决。

e6dc459731b0485e79a5ddaf253da19.jpg

此次“心系群众民情恳谈”主题党日活动,对200余户进行了走访,记录民生问题30余件,现场解决问题16件,拉近了干部职工与群众距离,有效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通讯员 陈道华 刘丽娴)

来源:慈利站

作者:县人社局 陈道华 刘丽娴

编辑:彭乙

本文链接:https://www.clxww.com/content/2021/10/14/10294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