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级母婴安全责任倒追查,助推慈利妇幼健康服务上新高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编辑:王杨 2022-07-26 10: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在张家界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忠平率妇幼专家组一行5人,来慈利进行母婴安全责任倒追查及2022年上半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控,为进一步提高慈利县妇幼健康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县卫健局及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督查组先后来到慈利县人民医院、慈利县妇幼保健院、零阳镇卫生院三家机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询问、线上质控等方式,对红色妊娠风险孕产妇个案管理及救治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和分析,全面排查威胁母婴安全的隐患。同时对妇幼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出生缺陷防控、妇幼健康教育、妇幼信息、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及管理、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等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李忠平指出,各助产机构要将母婴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紧绷母婴安全这根弦,针对此次查出的问题短板不断改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巩固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全力保障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促进慈利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张武艺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