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铁夫督导检查防旱抗旱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李欣雨 全丁金鑫 编辑:王杨 2022-10-25 09: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慈利县委书记侯铁夫在督导检查防旱抗旱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抗好旱、防好火、救好灾,做实做细预案,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铁夫先后来到金慈街道垭门关村、东岳观镇道人山村, 查看饮水困难重点村分布示意图、饮水蓄水工程建设情况,了解禁火宣传是否到位、巡林员是否到岗等情况,听取防旱抗旱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慈利县遭遇严重干旱,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

侯铁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预判,充分准备,落实抗大旱、抗长旱、防大灾的准备,全民动员,领导下沉,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抗旱工作中来;要摸清水利工程基数、抗旱能力、风险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规划,积极完善抗旱预案;要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利设施维修养护,注重施工环境,增强水资源调控能力;要动员群众树立信心,不等不靠,利用现有农田和水利设备、水力资源,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日巡查制度,抓实野外用火,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当天,侯铁夫还开展了巡林工作。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李欣雨 全丁金鑫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