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政策释疑之八十六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2017-12-06 09: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驻村工作队的职责是什么?

  答:我省《条例》明确,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宣传扶贫开发政策,指导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资金筹措、信息服务、技术扶值工作,落实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制定并组织实施贫困村脱贫方案。

  对驻村干部管理有什么要求?

  答:一是落实学习制度。熟悉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驻村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二是落实工作例会制度。驻村干部至少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工作研究会,解决工作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三是落实考勤登记制度。驻村干部必须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管理规定,每年驻村时间不少于200天。四是落实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等违法违纪行为。五是落实工作报告制度。要随时掌握村情民意,遇有重要事项及时向工作队长报告,要定期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汇报。

来源:红网慈利分站

作者:慈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clxww.com/content/2017/12/06/7723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慈利新闻网首页